Friday, November 26, 2021

最近看的韓劇 雙重人生 熱血祭司

我韓劇的消耗量很大,在健身房一邊踩著有氧機,一邊拿著平板電腦看韓劇,就不會覺得健身太過刻苦無趣;然後睡覺前,假日無所事事的時候加減看,不知不覺的,就看了一堆韓劇。今年看過得韓劇真是族繁不及備載,很多都看過就忘了,主角配角很多都似曾相識,好像在哪裡看過,卻又記不起來在那一齣劇看過,年終到了,來紀錄一下吧。 

雙重人生

看韓劇,最主要是拿來減壓抒壓,所以我選劇的標準要不就是輕鬆好笑不燒腦,要不就是劇情狗血變態,邊看邊罵釋放壓力。

今年最驚喜的發現,就是認識了李荷妮,無意中點開了雙重人生,一打開就停不下來,男主角照例是萬年韓劇慣用深情霸道總裁,女主角的人設就有意思了,黑幫出身的不良檢察官,滿口髒話大口吃肉,李荷妮演起來真是讓人看的過癮;李荷妮的長相不太像是一般韓劇女主角芭比娃娃般的精緻秀麗,而是帶點野性的美豔,身材修長高挑,穿著不刻意過度修飾身材,搭配帥氣西服寬腳褲球鞋,氣場強大又女人味十足。然後李荷妮的演技非常放得開,一人扮演兩個角色,女檢察官一貫的誇張搞笑,財閥女一開始是委屈小媳婦,後來搖身一變氣場強大的會長,真是看的過癮啊。

被李荷妮圈粉了,再接再厲看熱血祭師。熱血祭師的主角其實不算是李荷妮,而是金南佶飾演的特工轉任祭師。韓劇很多這種熱血 xx 對抗官商勾結的大戰鬥,像是惡魔法官,模範計程車等等,但是這部熱血祭師我最喜歡,因為夠浮誇夠搞笑,而且不是只靠一個主角在那邊逞兇鬥勇,熱血祭師每一個角色都來頭不小,合力對抗官商勾結的惡勢力。

熱血祭師也有非常溫情的劇情,主角綠葉各各角色塑造立體鮮明,每個人都有不願回顧的傷心過往,大家因緣際會聚在一起,有著共同目標,查明不名死亡案件,打擊官方勾結,互相療愈,最後慢慢釋懷,走出過去的陰影。日韓劇裡這種受傷的人聚在一起療傷的劇情很多,像是大家都喜歡的是神經病也沒關係,在我看來就很刻意矯情。但是熱血祭司把這些舊梗用浮誇搞笑重新包裝,玩出新趣味,看得爽之外心情也暖暖的。

然後就是機智醫生生活。機智醫一真是蠻好看的,滿滿正面能量,醫院裡的生老病死的溫馨化美化,五個主角人設都非常討人喜歡,認真行醫,致力研究,真誠關心病人,男的帥女的美,工作之餘還可以進行有趣的活動露營跑步樂團等等。

機智醫二延續一的滿滿正面能量,但是看多了好像有點刻意。機智醫一的愛情戲不多,偶爾的曖昧有著獨特的矇矓美,但是機智醫二的愛情戲多的有點黏膩啊。愛的最尷尬的,就是張冬天和安得列。張冬天在機智醫一暗戀安得列,滿滿初戀的甜蜜青澀,在第一季劇末告白之後如果就結束應該就是Happy Ending…… 看是第二季兩個人談起戀愛實在很尷尬,,怎麼看怎麼不配,可能是演張冬天的演員演的太好了吧,那個硬梆梆,小心翼翼,方方正正的女生,愛上老師教授,談起戀愛看起來就是有點不搭嘎。

所以機智醫二我就沒有看得很專心了啊,就是只有五人幫聚在一起的時候,注意看他們在吃什麼好料,聽聽鍊團的歌這樣而已。

其他看過得韓劇

嫉妒的化身:看完機智醫生被曹政奭圈粉,找了嫉妒的化身來看,錯誤的決定啊,整個硬吞完食,喜歡曹政奭的機智醫生1000倍,更加驗證不是孔孝真的粉絲。

火星生活:好看! 看完機智醫生找了鄭敬淏其他的戲來看,鄭敬淏跟朴誠雄真是火花十足;比他們兩合作的另一齣戲,當惡魔呼喊我的名字好看太多了。英國版的火星生活我看第一集就棄劇了。

惡魔法官:不錯看,前半段都在猜池晟到底是壞人還是壞的好人;戲本身很沈重有點過於造作。

不瘋不狂不愛你:前半段真是蠻好看的,但是後半段女主角的瘋癲有點讓我受不了,我本來就是對噪音高音非常敏感的人,女主角後半段的尖叫真是讓我差點抓狂,就當她演的太好了吧。

我的上流世界: 第一次看李寶英的戲,然後另一個女主角金瑞亨在《妻子的誘惑》飾演 申艾莉,完全認不出來啊。(是說我認人臉的能力是零就是了)。劇情很狗血,女主角們的衣服都很華麗。我喜歡。

看完但是無感的:陷入純情,如果出軌就死定了 ,臥底。

看到一半棄劇的:模範計程車,出師表,千里馬超市。

原來我的2021 就在韓劇中淹沒了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