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6

刀下留人


刀下留人的劇情完全是讓人猜不出來啊 ?

片頭就看著女主角邵美琪跪在地上等著行刑,這一刀到底砍不砍下去?劇名是”刀下留人”,想必是會在最後一刻有所轉機吧?雨未晴,夜未明,都不可以斬;又或是大赦天下,為皇帝積福;又或是最後一刻突然真相大白,冤情得以平反?

沒想到真的就一刀砍下來,而且是由心愛的男人親自操刀?最後一刻還深情款款的道別,
”我不是在作夢吧”
”我說過,在你有需要的時候我會在你身邊,等會不用怕,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”
”我知道,我不怕”

這這這…... 這不是配飯吃的香港師奶劇嗎?連續劇的公式不就是主角被斬一定有人來救 ?這樣的劇情轉折實在太令人錯愕了? 有網民認為這一刀令《刀下留人》正式成為神劇,讚美拍出來的唯美與淒美更是TVB近年少見,非常高質 ;我卻覺得是這不按牌理出牌完全是編劇在玩弄觀眾的感情呀......

不過想想這也是對男女主角感情最好的交代,一個是不能娶妻的劊子手,一個是喪夫的寡婦,在那個保守的年代,花開時無葉,有葉時無花,花葉永不相見,生生相錯,註定不能長相廝守。

邵美琪在這部戲裡真是演得很好啊!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九零年代,一頭蘑菇短髮,堅毅幹練的形象,想不到飾演古代爽朗熱心的接生婆也詮釋的絲絲入扣,後來到行刑前的情緒,不捨,害怕,又故作堅強,情緒完全被她帶著走!

砍死女主角有點叫人錯愕,但是結尾收的很有誠意,雖然有點套港劇大團圓的模式,但是整體還蠻感人的,難得好戲。

No comments: